-> 为何面对哈弗大狗的冲击 用户直言丰田RAV4惨败落幕_中国汽车消费网
当前位置: 中国汽车消费网 > 资讯 > > 正文

为何面对哈弗大狗的冲击 用户直言丰田RAV4惨败落幕

汽车消费
2022-01-28 12:32

近期,哈尔滨巨大雪人萌出圈成为人们热议话题,而跟随雪人火爆全网的还有大家对冰雪运动的热爱,然而就在往返各大滑雪场、滑冰场之际,靠谱的座驾能为出行之旅增添潮玩色彩。那么,纵观车市,哪款车能够成为用户的心头所爱,陪伴用户撒欢玩雪度过寒冬呢?

就SUV市场而言,合资劲旅丰田RAV4荣放口碑不错,综合实力却有待检验,而融合城市SUV和越野性能双属性的特质的哈弗大狗,同样表现不俗,以连续月销过万的成绩成为年轻人新宠。接下来,我们便将从用户选车角度出发,将指导价为17.58万元的丰田RAV4荣放都市版,和指导价位16.29万元的哈弗大狗哮天犬版进行选购,看谁才是用户的专属PICK。

户外潮玩猛宠出街 丰田寸步难行

激情永远是年轻的代名词,无论是日常城市出行还是上山奔赴滑雪场游玩,充沛的动力是年轻人用车的基础。在这方面,哈弗大狗搭载的是2.0T发动机+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的强劲动力组合, 325N·m的最大扭矩输出随时任你调动,红绿灯起步或者高速超车时,快人一步的性能体验就是驾驶乐趣的源泉。

反观丰田RAV4,其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仅可输出209N·m的最大扭矩,不仅在性能数据上逊于哈弗大狗,实际驾驶感受更是有差距,起步绵软加速缓慢的动力表现完全给予不了年轻人想要的爆发力或推背感。所以在动力性能方面,哈弗大狗明显胜过丰田RAV4。

在享受性能输出的快感之余,用户选购SUV同样想要去山郊野外游玩,在雪地撒欢、穿越戈壁雨林感受速度与激情。而通过实际驾驶体验后我们发现,当用户驾车遇到雪地路滑、沟壑纵横等非铺装路面之际,哈弗大狗比丰田RAV4更能靠得住。

首先,哈弗大狗搭载博格华纳第五代Haldex四驱系统可迅速实现合理的扭矩分配,有效防止车轮在雪地路面打滑,从而避免动力流失。反观未搭载四驱系统的丰田RAV4雪地路况表现堪忧,由此可见无论你长期居住在雨雪多发地区,还是喜好亲近自然说,日常出行中也更需要哈弗大狗为你保驾护航。

如果遇到更加艰难的越野路况,哈弗大狗的两把锁配置会助你畅通无阻,岩石攀爬和穿越沟壑等需求全部不在话下。而驾驶丰田RAV4的话,面对艰难复杂路况只能望而却步,其偏向城市通勤的设定,注定没有机会带你发现更美风景抵达诗和远方。对于想要亲近自然捕捉美景的用户而言,哈弗大狗是正确之选。

为了进一步扩大年轻人的生活圈,哈弗大狗还拥有包含雪地、泥地、砂石等6种驾驶模式选择,无论是长途穿越沙漠还是翻越雪山,哈弗大狗都能轻松应对。同时,哈弗大狗还配有底盘透明功能,坐在车内就能清楚看到轮下路况,进一步保证通过效率和行车安全,时刻做你做坚强的后盾。

城市通勤大狗舒适安全 丰田装备略显落伍

告别户外撒野,用户同样想要在城市通勤享受舒适安全驾驶体验,而面对日常通勤不可避免的高峰拥堵,很多人都会疲惫不堪。为此,哈弗大狗的L2级辅助驾驶功能可以通过自动跟随前车行驶,来大幅减轻驾驶压力。同样在高速行驶时,也可以彻底解放双脚。相比之下,丰田RAV4仅有车道保持和偏离预警功能,还不足以支撑你解放双手双脚,不仅身体劳累同时心情也会受堵车影响。

除此之外,为提供更多出行便捷,哈弗大狗还替车主解决了让人头疼的停车难问题。一键开启智能泊车功能,车辆自动转动方向盘并控制车速,精准停入车位,大量节省了停车时间,效率和安全均得到了保障。如果行驶中不小心驶入死胡同,哈弗大狗可以自动按原路退回50米距离,对新手司机尤其友好。反观丰田RAV4,基本的倒车雷达都未能提供,实用性和便利性远不如哈弗大狗。

另外,在智能语音控制方面,哈弗大狗支持通过语音指令控制车窗、空调、音乐等诸多功能,如此一来在驾驶时操作其他功能就不会分散行车注意力,提供便捷保证安全。在这点上,丰田RAV4并未搭载智能语音功能,整体表现和哈弗大狗更是没有可比性。对于想要感受汽车智能的用户而言,哈弗大狗才能给你当下前沿智能的科技氛围。

既有着城市驾驶的舒适性,还有着极强的越野性能,如果你也想要入手一款靠谱SUV座驾,那么代表中国品牌高质量水准的哈弗大狗是优于丰田RAV4的选择。不仅因为丰田RAV4略显索然寡味,更因为哈弗大狗的潮玩魅力能为你带去多面生活,享受更多出行乐趣。